片家阿景

【周喻】借给你的温柔——周泽楷视角番外

人生就像是场闹剧。

 上一秒还喜欢极了的东西,指不定下一秒就厌了。荣耀,或许是周泽楷心中最长久的东西。

 从十四岁到二十四岁,外面的世界瞬息万变,那一个小小电脑上的页面还从来未被周泽楷划入厌倦的那个圈子里。

 周泽楷不爱说话,表子里子都乖得要命。长这么大唯一一次不乖就是和妈妈赌气去玩了荣耀。

 那时正是中二的年纪,梦想是拯救世界,配偶是佳丽三千,性别男爱好女,想着老子说的话一定是真理。

 反正,周泽楷想,就一游戏,三天便厌。

 

结果一玩就是十年。

 

青训营的日子苦的一批。轮回才刚成立不久,没啥成绩,拉不到什么赞助。正式队的前辈们都得四个人挤一屋,晚上睡觉风扇就在头顶“吱嘎吱嘎”,对铺那哥们儿总以为是有老鼠,偏得过来跟周泽楷挤着睡,一觉睡下来跟蒸了个桑拿没什么两样。

 日子循循环环,每天的苦都这么多,苦着苦着,却又觉得每天似乎少苦了那么一点点。

 

第五赛季,周泽楷出道。

 

轮回第一次冲进了十六强,宿舍里第一次装上了空调,周泽楷也再也不用用那台肝着肝着就会卡机的二手电脑做训练了。

 老总很开心,请了全部正式队员去北京看决赛。

 周泽楷不是很懂,像这种电子竞技类的比赛,在家看转播和去现场有什么不同。

 比起去北京,其实他更想问问,机票房间什么的能不能折现。

 周泽楷抿着嘴掂量了一下,还是决定一如既往的闭紧嘴巴。反正,这又不是什么值得他执着的事情。

 蓝雨和微草的队徽很像——都是那种光蒙蒙,亮莹莹的样子。被巨大的转播屏打出来时,蓝色与绿色的光晕交织在一起,连观众席都被笼罩在这片光芒下面——

 

碧海蓝天。

 

周泽楷突然就悟了,为何要来现场这一问题。

 这估计是我到五十岁才会厌倦的东西吧。

还有很长很长时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八赛季,第一次夺冠。

 

周泽楷一向敏于事而讷于言,话筒从四面八方戳过来时,他就只能使劲用眼睛去找江波涛,却只能瞧见黑洞洞的镜头倒映出来的,自己的脸。

 唔,周泽楷眨眨眼。有一抹蓝,在黑色摄像机的衬托下显得发亮。莹莹的,忽又被其他颜色淹没了——就像两年前的那片蓝天一样。

 

很干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黑马的噱头一向比一般强队更多些。电竞周刊和经理硬是把周泽楷给留下了,让做完宣传再走。

 有种东西叫做人品守恒定律,更有种玩意儿叫点背。

 亏得周泽楷平时经常锻炼在关键时刻才能跑过一头热的记者和粉丝。

 周泽楷也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自读书开始从未解其精髓的校训——“人生在勤,志达天下。”

 人品这种事谁也说不好,天知道你还欠多少。

 就像当时周泽楷只来得及戴上外套的兜帽。

 就像他撩起帽子看见得却是喻文州。

 

 

 

只那第二项,便让周泽楷负债累累,分期还了一辈子。

 

 

 

这是一种很熟悉的感觉。血一下子滚了起来“咕嘟咕嘟”地在血管中冒泡,是新奇,是高兴,是感动,亦或是其他的什么,周泽楷已经记不清了,他只知道等着就好,等着血凉下去,静下来,等着厌倦这份感觉这个人,

 可这次却像是烧狠了,气蒙蒙的蒸出片雾来,一下子,就冲到心脏那里,带着全身的血液一起沸腾,在他的体内“咕嘟咕嘟”发着闷响。

 就像燃起了一把扑不灭的火。

 周泽楷看着那跳跃着的火,突然间就是温暖。

 

 江波涛把火指给他看,告诉他很危险,不要碰,劝解他,队长,放下吧放下吧。甚至拎来冷水兜头浇下。

 

毫无用处。

 

直到他小心翼翼的把火捧出来交给喻文州,温温暖暖,喻文州却被烫的一下子撒开了手,愣住,挂上笑,复又捡起来,交回给周泽楷,跟他说:“对不起。”手心里尽是伤。

 周泽楷捧着火站着,掉了两滴泪去浇,才发现,

 灭不了了,

 怎么也灭不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火只会逾烧逾大,大到一下子就能把周泽楷淹进去。

 喻文州扭头看见了,跑回来,接过一半,冲他说:“我试试。”

 周泽楷以为这次喻文州会从火里得到温暖,喻文州却为他降了一场雨,下完,低头才发现,自己的手心里也尽是伤。

 周泽楷不知道这样子是不是就算厌倦了——就和从前他厌倦很多东西一样。

 他只好继续他的荣耀,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世界上有太多的意想不到。

 就如同周泽楷从未料到,他一直以为总有一天会到来的厌倦,因为喻文州的存在,

 

迟了一辈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哈,哈......这泥石流一般的意识流......

每次我写的特开心,写完连自己仔细读一遍的勇气都没有......

 

其实“人生在勤志达天下”这种羞|耻又中二的话是我在高中时的校训emmmm

 

嘛,夹杂着点轻微的鬼畜意识流版剧透(关于现在定下来的温柔的大纲的emm)

 

写文一时爽,写完火葬场

评论(7)
热度(32)
©片家阿景 | Powered by LOFTER

朕与将军解战袍,从此君王不早朝
这里片景,依然废鱼
算是被老福特吞清水吞怕了……
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